Tuesday, November 26, 2013

失败的我





突然有感而发 特想写这一篇    唉~ 跟妈妈通完电话后觉得自己很不孝
来了澳洲 = 逃避?可能是吧   知道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家境没有很好
外表看来呢~ 家境不错  还可以去外国念书  家里是开面厂的 还有一间合股的咖啡店  听起来是不错吧? 所谓 人不可貌相  其实家境并不这么样。我并没有觉得家境不好的人怎么样  我并没有埋怨我的出生  我的家人  我的一切~ 我感恩!感恩我来到了这世界  我投胎在这个家  有很棒的父母  有很多兄弟姐妹 不愁吃  不愁穿  还有零用钱。从小就到处去旅行  这是很多人都没有的~ 很多亲戚会羡慕  甚至妒忌他们没有的。这些并不代表什么~ 因为很多人从来没有出过国。 很多朋友在二十多岁才拥有第一本护照。我知足!小时可能不懂事  但长大了  懂了  看开了  明白了~ 我的家境可以说是负担累累  每下愈況  ×想不到更好的的形容词了。我觉得我一点也帮不上忙  反而我是一个负担  一个包袱~ 这一点 我觉得很不孝~ 华人常说百以孝为先  我看到父母愁着 恼着  但一点忙也帮不上。二十一岁的我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  好像有点太迟才开始要想自己的未来  可能你会觉得二十一还小  但很多人在二十一有了自己的家  不需要靠父母  还可以给父母家用  让父母好好享受人生  去环游世界~ 我没有这样的本事  但我希望这目标很快达成。 爸爸妈妈天天愁着 为钱而烦恼  但不想我们太担心 虽然有说没有钱没有钱  但还是会在通电话时表现的还好。 弟弟高中毕业了  他是我们家中最会读书的  爸妈都希望他可以来澳洲念大学  姐姐虽然是有工作  但要给我的学费~ 而我有一点收入  但也要帮补自己的学费。我真的很想快点毕业  然后找到一份收入高 也稳定的工作  这样姐姐 爸妈 都不需要那么辛苦。 已经二十一了 一事无成!真的要改进。脾气一向不是很好的我  开始有了改变  这是我一直想改的坏习惯  希望自己会继续加油 努力! 下一个在烦恼的是善良  善良是好事  但泛滥了 就不好!人善被人欺 马善被人骑! 其实这一点我早就明白  但还是会善良~ 我对朋友付出  前提都为别人着想  但他们并没有为我着想  我很生气  觉得自己很蠢  很笨  因为我为人人 但人人并不为我  反而利用我!这要好吗? 每个人都会有极限  请不要挑战我的瓶颈! 
看破  放下!到底我看破了吗? 

加油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